逐水草而居的教師

早起的鳥兒不會曬太黑


Contact me

Contact me

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

初二,出去玩!(1)

今天是初二,回娘家的日子(?)


其實最近幾年都不是這樣
除夕那天就會回去了XD
也不會待到晚上,下午又回家= =


說來話很長
在奶奶和爺爺都過世之後
似乎沒有什麼理由可以讓其他姑姑一起回來(?!)
一年一度的萬善爺紀念性活動也不會回去了
[紀念多年前水災時的一位英雄,一個人救了很多小孩。最後成仁。]
雲林口湖金湖村的房子就租人了,頂多回去祭祀而已



以下是苦水,可以不看。

我跟我媽提起某高中同學(註)全家在春節期間出國玩(去大陸)
開啟一個話題︰
"有錢人總是較享受!"
其實沒有什麼奇怪的
有些人可以每週休息兩天(甚至以上),月薪是我全家的2倍
我爸完全是輪班制,沒有所謂放假,全年無休
媽更誇張,全年只有春假這幾天休息
一週七天都在上班,不然就是加班
然後身體總是很累
也沒辦法存什麼錢ˇ ^ ˇ


又聯想到前幾天
跟彭哥及小風在仁愛路
不小心有提到就學貸款,聽了他們的想法讓我大驚了一下
他們也有辦,但理由比較像是因為沒什麼利息
我就會想說︰天啊,差好多,我是不辦幾乎就死定了耶


幾乎每個人聽到我家收入時都會先露出關心的神情
然後說︰你有考慮過打工嗎?
+  +


(在這裡我要把全名打出來)[詹景翔]老是說
喂,不要那麼在意花多少錢好不好?
Zhong有時候也會說同樣的話
不過我認為我的在意應該理由充分
如果花我自己賺的錢那就算了
血汗錢我想,省可是正常?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可以用email(右下角:以電子郵件訂閱)得知版主回覆或其他留言。

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