逐水草而居的教師

早起的鳥兒不會曬太黑


Contact me

Contact me

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

審視 阿里山登山賽之停辦



    注意到今年的阿里山登山賽事也是偶然,比賽的前一天跟朋友從大華公路(縣道159甲)盤旋上石棹,雲霧繚繞之中想到回程就是不可能,只好選擇遊覽車數量龐大的阿里山公路(臺18線)下山。


    道路品質出乎我意料的好,加上特殊的工法避免使用像梅山鄉常出現的高難度髮夾彎,常常不需大幅減速也能安全過彎,不愧是省道等級。沿著龍美、隙頂一路下山,看到公路總局的告示牌才知道明天要進行知名的公路車賽,會進行交通管制;而隨著公路蜿蜒向下,也遇到不少選手來練習、適應地形。

    過了好多天之後才知道,原來所謂的交通管制是騙人的!只有隨著主集團進行單方向的管制而非全面封閉!這意味著選手們必須跟遊覽車爭道,試想在髮夾彎處對面來了一臺甲類大客車,選手還需要注意自身的安全。因此主辦單位決定明年停辦比賽!為了那每天上山的幾千名、上萬名遊客帶來的觀光收益,嘉義縣政府竟短視近利地連數小時的封路都無法做到。環法賽能為路線所經的鄉鎮城市帶來極大的觀光收益,也能使自身的國際知名度大幅提升,多少城市努力爭取讓環法經過?英國、西班牙、德國等國家也不例外。

去年、今年各有一篇相關報導,全文錄於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unrun.he/posts/813117735397688


[圖片:觸口的天長吊橋]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可以用email(右下角:以電子郵件訂閱)得知版主回覆或其他留言。

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