逐水草而居的教師

早起的鳥兒不會曬太黑


Contact me

Contact me

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

新生的部落格

不知道是不是受我影響

真不好意思

我有兩位朋友開始使用被google併購數年之久的blogger

第一位其實有點久,在2010年8月31日

另外一位是昨天…

2個人有共通點:那就是原本都有無名小站,而且都在很久以前說過阿沒什麼好寫的然後先後關閉網誌

其中1位覺得寫網誌很三八(這我不否認)

另一位:阿用blogger跟無名有差嗎? 就算有,你確定會用到那些功能?

 

 

很久之前,剛準備換到在這裡寫的時有說要解釋,最後一直很懶惰的沒說

就藉這個機會吧!

 

1.  無名小站相簿容量限制很多,不付錢好像只有250MB,也不能外連(Flickr或Picasa)

Picasa(跟blogger一起算)免費就有1024MB

2. 無名小站網誌留言總數只能2000個不然付錢,blogger無限(雖然其實不太容易超過)

3. 一個google帳號可以開好幾個部落格,開放讀者的分級也可以做設定;無名好像只能鎖文章= =

想要開第二個無名的人常常又去弄個yahoo account,但是信箱又不使用…

4.blogger自訂性很高(雖然還是輸給世界第一的Wordpress),總比無名驚人的限制好一點

 

寫到這裡讓我想到一件事情:無名小站的留言板不是很多使用者在用嗎?

更甚者用它來聯絡事情,就設為悄悄話

意思不就很接近用email聯絡? (email安全性還高一點咧)

似乎可以用來彌補yahoo account給非常多人的印象:垃圾信太多不想理

雖然有點本末倒置但亡羊補牢還算可以接受啦

 

其實細節應該隨便搜尋都找得到,我就不多寫

 

 

PS剛剛借一本書,今年一月才出的書:"Wordpress 架站、管理、經營",應該可以對blog這種東西有一些些粗淺的認識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可以用email(右下角:以電子郵件訂閱)得知版主回覆或其他留言。

Counter